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05-27  点击:[]

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以下简称“三个好”)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项目

(一)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

学校组织评审校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在此基础上择优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优秀成果项目。评审时间另行通知。(请党支部尽早完成2021-2022学年支部立项活动)

(二)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

1.党员好故事:主要讲述师生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动人故事。重点推荐一线师生党员,故事真实、情节感人、语言平实。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不要写成主要事迹评述或个人表现鉴定。

2.书记好党课:主要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为主题。应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讲授的微党课,请提交5—10分钟党课视频,并附上文本讲稿和PPT课件。

3.支部好案例主要推荐党支部在系统推进、找准方向、发挥优势、强化服务、建强队伍中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尤其是在推进优秀科研平台与优秀基层党组织深度融合(即“一融双优”)的创新案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可围绕推动某一项重点工作、破解某一个难题堵点等展开,分析背景成因,详述典型做法,突出实绩实效。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不要写成活动报道或工作总结。

二、工作安排

6月21日前,各党支部向学院党委推荐优秀项目,“三个好”每个类型可各推荐1个。

请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将申报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以及推荐项目的文稿、视频、PPT等打包发送至zhenhong@hqu.edu.cn邮箱,文件名为“XX党支部‘三个好’材料”。材料学院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5926162221。

学院党委择优推荐至学校,学校将择优推荐“三个好”项目给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适时组织开展交流展示、宣传推广等活动,在省教育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进行择优展播。

三、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委要以此次推荐工作为契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主动亮出党建成绩,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展现党的形象。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宣传发动,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提炼总结先进经验;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推荐有特色、质量高、成效好、能推广的项目。

 

附件:1.“三个好”申报表

2.“三个好”汇总表

 附件1—2.zip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5月26

 

  • 附件【附件1—2.zip】已下载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