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3-09  点击:[]

2022年3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蔡建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浩列席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根据文件要求对照检查,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过程中,党员先各自列举自身过去一年里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其余同志再对其提出批评和改正建议,最后由本人做出整改总结。随后,蔡建华就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汇报总结,并对支部目前存在的理论学习不足、新老党员缺少沟通、支部活动宣传工作不足等问题带头作出反思。蔡建华指出,未来一年支部发展方向将从理论学习、学风建设、规范制度、活动宣传等四个方面改进支部建设。此外,蔡建华建议新入党同志积极向老党员同志提建议,随后得到全体支部同志响应。

蔡浩书记就支部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表示,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支部制度建设和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针对发现的不足,党员同志要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精气神”。最后,蔡浩书记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敢于在群众中亮明身份,时刻反思入党初心;二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查找自身与他人的差距,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意识。

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本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的增强。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