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看《铁道英雄》党日活动

2021-12-1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铁道英雄》。

影片《铁道英雄》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观影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分享感后感。其中,吴梓瑜讲到:“《铁道英雄》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 。影片的主人公们虽是平凡的人,但肩负起了为国为民的大义,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无惧生死,只为保家卫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努力提高自我,无惧困难,勇往直前。”

林玉美谈到:“铁道队员将生命置身事外,他们为守住脚下的土地而英勇奋斗,他们是铁道英雄。今天,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更不会畏惧任何挑衅与侵犯。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昨天的艰苦卓绝;珍惜这静好的岁月,才无愧于先烈们打下的这片红色江山。守好江山,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重任。”

佘明鑫说:“鲁南铁道队是抗战时期活跃在鲁南地区非常重要的武装力量,他们面对压迫,与侵略者浴血奋战。他们抵抗日本侵略者、奋战在抗战一线。他们拥有着坚定的信仰和不屈的钢铁意志,以血肉之躯构建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电影里范伟把一个老地下工作者的心酸苦楚以及对革命的忠诚,全部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影片中入党宣誓情节,更让我深受触动。”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惧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奋斗精神。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