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之“党员一对一帮扶”实践活动

2021-11-01  点击:[]

10月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支部“为群众办实事”之“党员一对一帮扶”策划会,党支部14位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会,曾巧珍主持会议。会上,曾巧珍介绍了“党员一对一帮扶”实践活动方向,介绍了学院13名境外生基本情况。之后,支部党员就支部对接境外生人员分配、帮扶措施、工作注意细节等进行了分析讨论,确定了活动开展的具体方案及时间。

10月24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第一次集体自习活动,支部13位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协同学院13位境外生共同自习,交流讨论学习难题。

在集体自习中,首先,支部同学和学院境外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支部党员曾巧珍对“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展开了简要讲述,表示希望帮助境外生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增进境内外同学间交流与友谊。接着,26位同学共同进行自习,支部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一对一帮助境外生解答学习上的难题,一起交流讨论专业知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一对一帮扶”实践活动,旨在发挥侨校特色,为侨服务,让境内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一对一帮扶境外生,尤其是新生境外生,使境外生能快速适应大学节奏,增强专业技能学习,使学院境外生成为热爱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才。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