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新学期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会

2021-10-28  点击:[]

202110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E4-102举行新学期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会,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振宏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蔡浩以“加强党性锤炼践行服务宗旨主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他指出支部间、党员间存在的差距,分析差距产生的根源,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党性锤炼;二是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带头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认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服务宗旨;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担当精神,多为集体奉献。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要站得出来,党支部要冲在前面,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随后,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乔楚为大家带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讲座。乔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介绍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他通过例举事例,帮助大家正确理解“讲中国故事不等于讲中国文化”。他强调,我们拥有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资源,主动讲好中国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利用好这些资源和素材讲好中国故事和展现中国形象,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增强各国对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的认识,生动展现一个和平发展、多姿多彩、文明进步的中国。

据悉,在本次集体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为在今年“七一”表彰中获奖的学院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旨在加强党建引领学生培养,营造向先进学习的良好氛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