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0  点击:[]

9月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为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打下夯实的基础。学院邀请厦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侯斌为新生带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专题讲座,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振宏主持会议。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侯斌从大历史观、五千年文化、大视野和小视角三个方面指出如何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要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放置在整个人类文明的视野中加以思考和研究;要结合五千年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来理解党史;学习党史要将大视野和小视角有机地结合起来。

随后,侯斌从“知党史方能初心如磐”“知党史方能砥砺前行”“知党史方能成就千秋伟业”向新生分享为什么要了解、知道并且熟悉党史。他提到,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他还通过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进而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讲座的最后,李振宏向新生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如何申请入党以及入党的基本流程,增强了新生对党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提高思想觉悟,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关键的一环,旨在让新生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汲取智慧,以激发同学们的政治热情,更为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