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颂歌献给党”红歌汇演圆满落幕

2021-06-15  点击:[]

百年风华卷如歌,百年征程耀中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现师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6月15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音乐舞蹈学院在厦门校区音舞学院演播厅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汇演,两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表演。

三点整,舞台灯光亮起,红歌汇演拉开序幕。来自材料学院研究生第四、第五党支部毕业班党员带来的《爱我中华》,用温暖澎湃的歌声传递了对党和国家美好的祝福。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登台带来《北方吹来十月的风》,朴实婉转而又高亢坚定的曲调引领现场观众重温马克思主义信仰。材料系教工党支部《跟着共产党走》雄浑有力,歌声悠扬,寄托对党坚定的信任,点燃观众的热情。“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雨里格绵绵介支个秋风寒”,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带来的《十送红军》旋律动听,节奏明快,毛主席领导下的红军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事迹仿佛又再一次重现观众的视野。轻快活泼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应化系教工党支部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合唱之下显得生机勃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献上的《七月的第一天》歌声悠扬深情,伴随着师生党员坚定的宣誓手语,把对党的崇敬之情再次升华……

红歌汇演中场,材料学院为“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十的师生党员,以及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征文比赛、红色故事会中获奖的师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在9支党支部代表队伍全部出场之后,全体师生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铿锵嘹亮的歌声再一次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也为红歌汇演划下了完美句点。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本次红歌汇演不仅增强了材料学院党委、音舞学院党委共建合作的凝聚力,也展现了两院师生对党和祖国深沉的爱,加深了全体党员对音乐党史的理解。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