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新闻】“材料天团”爆款上线,党建学习打出新招——材料学院创新积极分子党建学习新模式

2016-03-21  点击:[]

3月13日,由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办,材料学院党建室协办的“党员天团”积极分子理论学习课程于正式开课。本科生党支部的39名学生党员组成了19支“党员天团”,精心策划了30多个与大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将带给入党积极分子不一样的党建学习体验。

党支部借鉴“淘宝网”的平台模式,将分享主题的信息提前一周发布在“材料学院学生学习与发展网”上,积极分子可以任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参与,每学期至少参加两次。活动开始一周,党员们花了很多心思来准备内容,结合自己所学所长,积极分子所需所想进行主题的选取,既有关于历史的回顾,给人以智慧;也有关注学生工作与兼职,给同学以实际的指导,课程受到了积极分子的广泛好评。其中在“老龚很斗”组合中,他们悉心选取了“科创”主题,为即将参加创新立项却一筹莫展的2014级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上线宣传2小时内报名人数就马上超过了规定人数。

另外,支部还设立课程评价机制,积极分子满意能给“五星好评”,不满意可以要求“退货”,按照团队人气、积极分子评价等指标,定期评出“明星党员”,对于排名末尾的“天团”,支部将对其课程“下架”整改,安排评委进行试听,试听合格后才能再次上线接受预约。

开展此次“党员天团”积极分子理论学习课程,支部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大胆尝试,一改以往“班级自己策划、学院考核”的党建学习形式,在“供给侧”下功夫,主打“党员形象、党员课堂”的支部文化品牌,通过党建学习的“淘宝网”,打破“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的交流隔阂,真正让党员走进积极分子群体中去引领,去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7点,党建室见”不仅仅是“党员天团”的标语,更是材料学院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不变的“约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