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新闻】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大讲堂支部立项活动

2016-05-12  点击:[]

“我觉得任志强的事件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的沦丧。”

    “我觉得任志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就应该承担责任!”

    “这位同志,请你注意,任志强首先是一名党员,其次才是一名公众人物。”

    “我觉得这件事给我的感受是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学习,今天我们大家谈了很多,很多人对于任志强错了都是有共识的,但是具体他到底哪错了,大家都说不清楚,今天是我们党内会议,如果明天面对我们的积极分子的发问,我们能不能给他们做出科学的回答,我想这是我们大家都需要重视的!”

    这段充满了思想碰撞的讨论并不是发生在某次辩论赛中,而是发生在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最近的一次组织生活会上。

    如果在平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可能更加关注的是自己的学习是否突出,自己的工作是否负责,自己的服务是否坚持。但是随着全面改革的不断深入,党情国情社情不断变化,但是许多学生党员缺乏应变处理面对敏感事件/敏感话题的能力,没有发挥好学生党支部在高校中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选取生活中/社会上的热点话题,由支委带头带领党员进行讨论,在讨论中凝练真知灼见,在讨论中逐步加深党员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性的理解,在讨论中增强党员应变复杂问题的能力,有效地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水平与工作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