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新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讨论

2017-11-03  点击:[]

2017103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邀请6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

首先,张海林同志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土地承包”等关键词为切入点,唤起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对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最深刻印象的热烈讨论。之后围绕“新时代”,以新思想、新形势、新目标为线索对十九大会议报告进行了回顾。在回顾过程中支部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与时俱进。

期间,党支部还一同观看了《新时代新征程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焦点访谈节目,广泛了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随后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分别从党和国家所给予我们的安全感、青春梦想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廖世昌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他去西部支教的经历,让他看到目前教育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现状,他也提到我们应该学会不断发现问题才能更快解决问题;邓水林同志也提到西部教育人才的流失情况,虽然教育部针对此出台了相关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叶朗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家乡的变化,她提出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用自己的劣势去和别人的优势比较,我们更应该学会肯定自己的进步,树立“四个自信”,虽然我们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但只要我们砥砺前行,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张海林同志总结发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是历史性的、开拓性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制定了更加美好的目标: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该且必须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作为研究生党员,应不断培养创新能力;二是每位党员都代表的党的形象,我们要继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新党章、不断加强理论基础;三是党员同志应该更好地融入班级,深入群众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宗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