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新闻】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讨论会

2019-05-14  点击:[]

20195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泛华科技大楼A535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廖世昌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同志观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到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每一个中国青年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在爱国奉献中勇担复兴使命”的深刻内涵。

接着,与会同志结合“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纷纷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邓水林同志说到,青年人要提高自我要求,我们不仅在思想上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在工作学习中也用勇于克服科研上碰到的困难,突破自我,积极进取于长江同志讲到,现在我国正处于发展关键时刻,每个人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都有自己的价值和责任,我们应该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刘娜同志结合此次学习视频学习强国平台,谈了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归纳为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此次专题讨论使大家受益匪浅,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奋斗者,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险阻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