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新闻】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你心中的习语金句”分享交流活动

2020-10-06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5日,通过线上交流方式开展了“你心中的习语金句”集体学习分享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各同志在党支部的群中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最喜欢、最有感受的习语金句,并且抒发了对这句话的所思所想和所感。其中,孟超同志分享的习语金句是“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不能总是指望依赖他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更不能做其他国家的技术附庸,永远跟在别人的后面亦步亦趋。我们没有别的选择,非走自主创新道路不可。”他认为,靠山山倒,靠人人走,面对现在西方对于我们的严苛的技术封锁,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把自己的汗水才智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第一线,牢牢抓住核心关键技术,打破西方制裁与封锁。方莺同志把金句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和当下的时事联系到一起,她认为此次新冠疫情,万千人民冲到战疫一线,他们是最平凡不过的人,却也是再伟大不过的人。这次抗击疫情的历史是由万千战疫人民谱写创造的,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的历史是由千千万万最普通的人民百姓所创造的,而这些最普通的人同时也是这篇历史中最伟大的英雄。活动过后,许多同志把习语金句抄录在纸上或用作屏保,以此来时刻提醒自己。

本次你心中的习语金句”分享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更加明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蕴藏的重大而深远的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入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党支部成员们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当中去!


                                                                                         金句分享

                                                                                         金句抄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