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2021-04-09  点击:[]

4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E4-202室,以《从入党誓词的演变,看共产党人的信仰》为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切入点,从入党誓词的解读、演变和践行三个方面,对入党誓词作了深度阐述。他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行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逐句逐字对入党誓词进行解读,同时还以时间为轴,通过鲜明的事例、宝贵的图片素材,为同学们讲解入党誓词经历的五个演变阶段,强调了从建党100周年看入党誓词的重要性。

“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入党誓词?”结合《榜样5》抗疫先进个人入党宣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丹舟校友和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先进事迹,刘斌指出: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定信仰树立理论自信;三是要讲规矩、有纪律,树立底线思维、规矩意识;四是讲道德、有品行,常修为学之德、为人之德。他号召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勉励党员既要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讲座结束后,学院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刘副书记带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誓词的发展变化,我也第一次了解到入党誓词背后的故事,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升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学生丁有鹏感言。

学生杨雪莲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我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会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爱党、信党、跟党走,真正做好党员本分,在同学们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