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百年红色记忆,学史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21  点击:[]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如是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效果,5月15日至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赴古田和瑞金开展“追寻百年红色记忆,学史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15日上午,大家来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诞生地古田。在宣誓台,学院党委书记蔡浩带领全体党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在毛主席园,学院党委委员杨卫华和李东旭为毛主席像敬献花篮,蔡浩整理绶带,全体党员向毛主席像深深地三鞠躬,表达对主席的敬仰和感激之情。在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的现场教学中,党员同志一边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一边看文献、实物和图片等珍贵的历史文物,感受古田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

当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原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维力教授作主题为《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的里程碑》专题党课。江维力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从古田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决议、重要意义、历史贡献以及新古田会议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课后的交流学习体会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震撼力、感染力。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在领导革命战争中的艰辛与曲折,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也使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了一次淬炼和提升。

16日上午,大家来到红色故都瑞金。在红井革命旧址群,大家深刻体会“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含义,表示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好群众工作。在“一苏大”“二苏大”会址、毛泽东故居、中共苏区中央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公略亭、碑廊等旧址处,大家仔细看、认真学,详细了解中央苏区形成的历史,深刻感受红军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