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风采】总裁潘敏琪

2010-10-25  点击:[]

在华侨大学材料学院,有一个名词十年来令众多学子深刻铭记:汇邦奖学金
  汇邦奖学金的设立者,就是华侨大学校友、上海和氏璧化工有限公司(NCM)总裁潘敏琪先生。
  1985年从华侨大学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后,潘敏琪进入化工部底下的一家公司工作,并于1992年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广州分公司,直属原化学工业部。在化工部,潘敏琪一直呆了11年。1998-1999年,因化工部被撤销,潘敏琪的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广州分公司顺利改制为民营企业,先在广州继续发展,后进军上海。经过十多年的拼搏,NCM跨越了从一家广州公司、上海公司到名副其实的中国公司的历史过程,成功完成了从一个化工部所属的国有企业向民营企业的过渡,也从一间纯粹的贸易企业过渡到具备制造工厂、技术中心和培训基地的综合型企业。
  现在,潘敏琪的NCM下辖广州市汇邦聚合物有限公司(PCM)、广州汇普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FSM)、广州市汇采涂料化学品有限公司(CLL)、广州本华市场顾问有限公司(NCM CONSULTING)和常熟汇普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等五大企业,并有上海公司、香港公司、雅安公司、常熟公司和北京、成都、沈阳、福州等近20个附属公司和办事处,成为中国化学工业链上的杰出舞者,也是最具竞争能力的化学公司之一。2005年,NCM的销售业绩突破了14亿。
  潘敏琪特别看重公益事业的重要性。他认为,这个社会需要公益,人也必须回馈社会。为此,事业成功的同时,他推出了一项重大举措:在NCM的高层管理人员的母校设立奖学金,历年为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多所大学提供定期和氏璧”“汇邦奖学金和临时资助学生活动,并每年资助国际英语教育中心经费,为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提供支持。
  华侨大学作为NCM最高管理者潘敏琪的母校,理所当然地成为这一举措的直接受惠者之一。五年来,潘敏琪在华侨大学材料学院设立的汇邦奖学金,总共惠泽了贰佰余名学子。20066月,潘敏琪又与材料学院续签了5年的助学协议,汇邦奖学金同时更名为上海和氏璧奖学金,奖金额也由原先的每年3万元递增到5万元。
  潘敏琪对华侨大学、对材料学院的回馈,也远不止于此。他欣然受聘为材料学院的兼职教授,允诺每个季度来华大讲课,把有关世界材料应用方面的最新信息和化学工业的最新发展等,传达给自己的小师弟小师妹们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