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风采】“终成正果”陈裕坤

2010-10-25  点击:[]

广东中诚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地处素有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之称的广东揭阳市渔湖半岛,是一个以生产人造革为主要产品的民营化工企业。该厂2000年时规模不大,才一百来人,五年后迅速发展到近千人。这是公司总经理陈裕坤的神来之笔。
  1992年,陈裕坤从华侨大学化学系毕业,先被分到广州工轻局属下的一个合资企业,所做的工作也与当初的预想大相径庭――总务琐事,这让他觉得学非所用。但大学期间养成的做事踏实负责的习惯,使他对待小事仍然一丝不苟。
  不久,厂部老总告诉他:你是学化学的,应该先下到车间去。他义无反顾地下到了车间,和普通工人一样,干起了又苦又累的车间操作工,很快就熟悉车间一线的工作。脚踏实地的出色表现,使他顺理成章升任车间主管。
  陈裕坤后来调入厂部从事营销业务。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感到的有压力,更有机遇――因为在与客户的广泛接触中,他不仅熟悉了相关产品的供销市场,更凭着诚信的服务建立了很好的信誉,积聚了营销的实战经验和客户资源,这为他后来担纲企业大任创造了最重要的条件。
  2000年,陈裕坤与人合伙整体收购了他曾工作了8年的工厂,靠这种借鸡生蛋的办法解决资金的不足,主要为国内,尤其是晋江的一些企业提供制鞋、沙发和手袋等产品所需的人造革。公司起步时规模不大,但为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必须大投入购买新设备。就在他举步维艰之时,曾与他打交道的台湾厂商爽快答应:先给他提供新设备,购设备的货款分期支付,从而帮助他闯过了发展中的一大难关。这使陈裕坤至今感慨:全靠台商对我的信任,因为在原来的厂子,他们对我的工作态度和为人比较了解。
  创一流人造革企业,这是陈裕坤对公司发展的定位。面对市场的挑战,这位企业掌门人缓慢而坚定地说:我希望把企业做专、做强、做大。我坚信,对于一件事,只有你用心去做,才能终成正果。他在市场竞争中一直秉持着明道优术,精耕深耕的经营理念:在产品开发上,把握市场发展潮流,适应顾客将来所需;在经营管理上,以企业文化为引导,不断优化管理方法和管理系统,走出一条具有中诚特色的快速发展之路;在人才任用上,他唯才是举,完善培训制度,着力打造杰出的管理团队,建立适应力极强的学习型企业。

  陈裕坤执著的追求收获了事业的硕果:中诚公司已经发展为国内PVC压延生产企业中较具规模及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200511月,陈裕坤离校13年后重返母校。为报答母校母系的栽培之恩,他在华侨大学材料学院设立了中诚奖学金,决定从2006年起连续5年,每年捐资5万元帮助该院优秀的贫困生完成学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