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业启蒙||材料学院举行厦门钨业新能源行业分享会

2022-11-23  点击:[]

厦门钨业新能源行业分享会


202211181900,厦钨新能源的郑经理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新能源行业分享会,2022级本科生参与会议。郑经理分享了关于就业的宝贵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对就业问题的许多疑惑,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吧!


A635


行业相关

关于行业,郑经理给我们举了锂电的例子,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锂电产业链,包括锂电资源分布、应用领域和发展情况。在这其中也提到了她们公司生产的锂电正极材料,为我们讲解了她的成本、工作原理和晶体结构。


92A2


如何做好职业选择

选择合适的职业是非常重要的,郑经理给我们分享了如何去了解关键的职业信息,介绍了搜索渠道。让我们了解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行业就业,如何了解一家单位,如何了解职位。让我们也可以通过更简单、直接的渠道去获得就业信息,再结合自己的兴趣、技能、就业价值观后去选择自己的理想职业。

14949


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郑经理为我们介绍了职业生涯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去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她纠正了我们对职业生涯的错误认知,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容易地找到职业生涯发展成功的关键。

11E09


如何提前培养职场所需能力

郑经理引用校招面试的两个核心问题——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和关于如何提前培养职场所需能力,为我们介绍了刻意法。她还建议我们去了解不同公司的职位晋升通道,以及校招面试对应试学生的要求与标准,再根据自身的能力和发展情况对各个方面进行改进,有针对性提高自身的能力,以便获得心仪公司的青睐。

92A2

提问环节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郑经理一一耐心解答。


同学们的收获

2022级应用化学一班石凭平:感觉就是对如何去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工作岗位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并且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性。

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班吕飞杰:首先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个大概的了解,同时要提早规划,做好相关专业工作的能力培养准备,要尽早对自己职业生涯做出规划。


最后由蔡老师进行总结,为本次精彩分享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郑经理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对于就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