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材料学院走访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

2022-11-30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促进本科生更加充分了解就业情况,1129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2020级材料系共60余名本科学生前往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走访由学院孙伟海老师带队。

走访第一站,师生抵达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介绍展区,在公司负责人与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首先观看了一段公司的介绍视频,紧接着由讲解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的基本流程以及公司迄今为止取得的重大成就。随后各位同学自行游览展区,并纷纷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在讲解员的细致解答下,同学们对智能显示设备的生产与公司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

走访第二站,师生一行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会议室与公司的主要技术骨干开展座谈交流,公司负责人首先从公司概况、发展状况与企业文化等几个方面向现场师生展示了公司的情况,接着从材料研究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产品概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企业,认识厦门天马。交流会尾声,老师与同学们提出了对公司人才招聘、职业成长规划与薪资待遇等方面问题,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耐心解答。

走访第三站,师生抵达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G5.5厂区,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阵列工艺、彩膜工艺、制盒工艺以及模组工艺的生产线。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产品、自动化生产线概况、生产设备以及生产注意事项,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同学们对产品的各项性能与生产线的自动化流程纷纷提出了相关问题,在公司负责人的一一解答下,同学们对显示设备的实际生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熟悉了生产工艺流程以及生产线环境,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实践经验。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自己对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深的思考与感悟。

功能材料一班的王阳说:“这次生产实习时间虽短,但我学到了很多。我们了解了显示设备的生产方式,拓宽了视野,对材料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更加清晰了。”

功能材料一班的罗颂说:“作为材料系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书本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了解当下材料行业发展情况,不断提高创新思维,为将来实际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功能材料一班的黄兴怡说:“这次的参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地的参观让我对于企业有着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真正零距离的接触社会,使我们消除了走向社会的恐惧心理,更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能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社会。”

本次企业走访活动顺利开展,不仅引导同学们了解了智能显示设备的实际生产概况与发展前景,也更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和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就业认识打下良好基础。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