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首届集美区“聚美才 赢名企”竞聘大赛取得佳绩

2022-11-28  点击:[]

为推动集美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了解集美、就业集美,安居集美。1125日,在中共集美区委人才办的指导下,由集美文教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集美区聚美才 赢名企竞聘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工学院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骆泽楠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

集美文教区管委会鄢荣钗主任、厦门工学院执行校长李雄虎先生、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游中景书记、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高俊主任等领导莅临大赛现场指导。本次总决赛评委由宏发股份工业管理学院俞肇玲院长、梦加网络彭秋玫总监、雅马哈赖秋玲部长、厦门TDK陈淑霞部长和优尼康网络梁俊翔经理等名企HR组成。

“心之所向,何惧路长”“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在奔跑的人”“爱拼就会赢”……选手们的参赛格言无不透露着沉稳内敛、从容不迫的新一代青年学子风采。熟练使用MBTISWOT等工具剖析自己,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分解目标实施过程,相信选手们在比赛中都提高了就业竞争的能力。随后,俞院长介绍了宏发股份的成长历程,向选手和现场的同学们展示了全球继电器行业领军者是如何以质取胜。好的产品要有好的零件来做,好的零件要有好的模具来做,打造核心竞争力,相信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也是很好的启发。最后俞院长寄语同学们要培养客户思维,做一名合格的职业人,同时欢迎同学们加入宏发。

随着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岗位的国际化人才需求日益增多,为了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挖掘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本次大赛根据决赛选手提交的英文简历评选出优秀选手进行英文展示,同时梦加网络的彭总结合业务发展介绍了国际化人才相关岗位,让现场的同学对国际化岗位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悉,本次大赛916日启动,共有766名学生参与,经过层层过关斩将,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8名,并产生最佳英文展示奖1名。除了获奖选手外,本次大赛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人才培育与企业用人需求信息互通的桥梁,满足集美区企业用人需求。为了打破学校与企业的信息壁垒,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学生的工作需求。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