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迷彩华园||爱我中华,心系国防——我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09-22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于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的认识,使其学到一定的军事理论基础,了解国防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国防观念,增强保卫家国安全的意志。

918日下午三点半,迷彩华园之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爱国主义与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G101如火如荼地进行。三个环节有趣纷呈,生动形象地为新生们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环节是退伍兵分享。部队退伍的倪宇凯学长为全体新生同学分享了他在军营中的故事,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部队辛苦而又充实的生活,纵然身体疲惫,但精神上是满足的。同学们也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于部队的生活也充满了向往,此次分享加强了新生们对于国防安全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国防建设;提高了国防观念,增强内心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1809607


第二环节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振宏老师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李老师通过讲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党的二十大的伟大目标,向新生们普及了爱国主义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良好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号召新时代下的青年要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是国防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同学们可在学习通抢答,第一位回答正确者可获得精美礼品。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积极作答,把对于国防知识的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