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新生:乘风破浪 青春起航

2022-09-07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3日上午,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敞开胸怀,喜迎八方学子,2022级的新生们带着家人的叮嘱和期盼,来到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

年年岁岁迎新季,唯有今年最特殊。为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给学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学院提前做好规划和分工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此次迎新工作对人员统筹、氛围营造、宣传报道、人员分流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布置,简化了报到流程,尽可能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1CEF7

报到现场


为更加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引导学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9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士斌以及学院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走访中,学院领导仔细查看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学生要注意季节更替,及时增减衣物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

15431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熟悉和正确使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我院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举行了教育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并针对学院学校的奖助政策,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保证了研究生新生们对未来研究生培养过程和奖助条件的充分了解。

研究生管理系统讲解及奖助政策讲解


为鼓励新生学子向优秀同学学习,我院邀请优秀毕业博士金胜男李国栋和在读优秀博士蔡俊林同学为研究生分享学习规划与科研经验。

25A23

科研经验交流分享


我们邀请到了学院党委李振宏老师给202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入党启蒙大会。李振宏老师激情昂扬的演讲充分调动起来了研究生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6C54A

入党启蒙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海荣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519C9

心理健康讲座


为研会注入新鲜血液,更好地促进研会的发展,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后备力量,为今后更有效地开展研究生工作提供保证,我院召开了研究生推介会。

3C240

研究生会推介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还举办了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华侨大学校庆校史等活动来增强新同学们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新学期新气象,祝愿材料院全体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明朝即长路,远方不远,未来已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