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学活动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名师大讲堂活动

2022-07-08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名师大讲堂活动。

202274日上午8: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魏展画教授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开展了第一期名师大讲堂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2020级和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以及应用化学系的同学们。

讲座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魏展画教授主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学校分布、战略布局以及办学方针宗旨等;接着,魏展画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过程,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学院的学科力量,其中重点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校友学术成就;随后,魏展画教授讲述了自己本科、硕博连读的心路历程,给大家带来“心灵鸡汤”,并且提醒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魏展画教授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202275日上午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吴季怀教授、陈国华教授、李明春教授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开展了第二期名师大讲堂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功能材料班和应用化学班。

吴季怀教授以新能源材料为切入口,为大家介绍了国际环境发展过程并引入“可持续发展”概念,进而开始讲解新能源能为“绿色化学”做出的贡献和新能源材料的发展现状;陈国华教授以介绍自己的简历为例,展示了邮件样例,向大家讲解了“科研”与“企业”的完美融合;李明春教授则为大家介绍了“海洋天然高分子材料壳聚糖的开发应用”的专业知识,简要讲解了壳聚糖基材料在化工、日化、农药、环保等方面的多层应用,并讲出自己的亲身体会,为大家提供科研新思路。

本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名师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与热情,拓展专业视野,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名师大讲堂”之魏展画教授

“名师大讲堂”之吴季怀教授

“名师大讲堂”之李明春教授

“名师大讲堂”之陈国华教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