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理解与超越:新时代下的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专题心理讲座

2022-05-16  点击:[]

材料学院开展“理解与超越:新时代下的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专题心理讲座


2022513日周五晚19:00,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开展了“理解与超越:新时代下的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专题线上心理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侨大学兼职心理咨询师、安肯心理签约咨询师何景春老师。在讲座中,何景春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通过现场互动等方式,针对新时代下原生家庭与亲子关系,向家长们分享了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和如何有效应对家庭的冲突以及资源构建论等方面的内容。

何老师将具体事例与讲座内容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各位家长们讲解了专业的心理知识。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还纷纷提出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何景春老师耐心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地给出建议,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们也都表示受益匪浅。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是影响孩子一生的教育传承。实践证明,家庭不仅是讲道理的地方,更是谈感情的地方,它是每人心中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每个家庭成员奋斗的意义所在。

通过今天的讲座,家长们学会了更有效地进行沟通、更有温度地经营亲子关系,给孩子们更多的理解与支持,让孩子们更加快乐地成长,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天空。

最后,家长们也积极表达了他们通过这堂知识讲座学习的心得感悟。以下是部分家长的心得感悟:

“听了本次的心理知识讲座,对于我们家长来说都受益匪浅,让我们更好地认清自己,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及时调整自己与子女之间交流沟通的方式方法,使得效果更加好、关系更融洽。感谢学校给我们家长再学习的机会!也感谢老师对学生的关爱。”

“孩子看到的世界,也许是与家长本来看到的不相同的另一个画面,无所谓对与错。并不是过去怎样,将来就一定怎样。原生家庭的负面影响,也是可以尽量减小的。”

“今天晚上收获是爸爸妈妈是孩子的人生榜样,遇到困难和孩子一起面对,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通过学习,再次觉得处理好原生家庭及亲子关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即使小孩已经上大学了。作为这个时代的父母,学习不能停,心态要与时俱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