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魏展画教授荣获“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2022-05-09  点击:[]

日前,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授予12位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我校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展画教授入选。据悉,青年化学奖是中国化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之一,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魏教授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材料与化学学科建设工作的重大肯定。

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授奖名单

(按照姓名拼音排序)




授奖理由:发展了钙钛矿晶粒体相和表面缺陷的钝化方法,实现了高效钙钛矿LED和太阳能电池的构筑。

个人介绍:魏展画,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厦门大学化学系取得学士学位,2015年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2015-2016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回国至华侨大学开展科研工作。魏展画教授近年来专注于钙钛矿LED和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在钙钛矿LED领域,通过精细调控钙钛矿发光薄膜中晶界处的化学配位微环境,钝化了非辐射复合缺陷,结合器件结构优化,多次刷新钙钛矿LED器件性能的世界纪录。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通过高纯甲脒基钙钛矿吸光层的制备、钙钛矿/功能层界面缺陷的钝化和器件载流子输运管理等努力,实现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是学会最早设立的学术奖励。主要授予在化学基础及前沿研究领域、应用及工程工业领域或化学教育领域能够创新、改进并独立完成工作,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化学青年工作者。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截止至2021年已有352人获得此奖。

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延迟启动及评审,于去年8-10月完成推荐与申请工作,后续历时数月开展评审工作。中国化学会将于第33届学术年会期间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奖励证书。

官网链接:https://www.chemsoc.org.cn/Awards/a4690.html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