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专题推进会

2022-04-21  点击:[]


2022419日下午3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就业专题推进会议在学院会议室E4-30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浩、毕业年级辅导员蔡建华以及各系、各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辅导员蔡建华首先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并分别对本科生各系及各班级、研究生各专业的分项毕业率情况做出详细说明。接着,他针对现阶段就业工作所面对的问题和困难,向各系、各班主任提出下一步计划与建议,希望老师们继续围绕“一生一档一策”,做好“一对一”跟进、“点对点”关心,通过就业资源推荐、就业能力辅导等多种方式推进学生就业。

党委书记蔡浩指出,应届生就业率是国家、学校高度关注的问题,在跟进未落实毕业去向同学的过程中,要做好分类帮扶,针对二战同学提供资料共享、经验分享,针对“慢就业、懒就业、只二战”的同学,通过参观走访企业开展就业观念引导。他还强调,要分年级分阶段对学生建立人生规划、就业目标提供助力,增强学生对专业、集体的认同感,提高学生对母校的满意度。


最后,各系、各班主任依次提出了对于推进就业工作的问题与建议。本次会议,为现阶段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