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境外生座谈会

2021-11-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境外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紧密与境外生联系,11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境外生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浩老师、境外生辅导员胡伟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在校境外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蔡浩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与慰问,随后他就近期学习生活安排、各项规定的部署做了具体说明,他嘱咐大家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要特别注意防护安全,同时克服困难完成好学业。    

互动交流环节中,各位参会同学就线上学习、师生沟通、考试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及想法,蔡浩书记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做了回应和解答。

“中华文化专题讲座很有趣”“我们班级活动很多,境内外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很密切”“来到华侨大学学习非常开心”……会上,来自港、澳、台地区的2021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以及参加承志新生训练营的感受和体会。硕士研究生学长董晏吏及18级学长学姐们向低年级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华大学习生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正因为有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不懂的问题能及时交流,每堂课都能及时听懂,不积压问题,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蔡浩书记谈了“五个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珍惜到华大学习的机会,多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将在内地的所学、所见、所感告诉给身边的亲人、亲友,鼓励和介绍同学和亲友到内地,到华大学习;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让学习和生活充实起来,要学有所得,提高自身素质;第三,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注意学习方式,多与境内生交流取长补短,积极参与科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第四,希望同学们有困难找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反馈,学院老师很愿意为大家解决问题,化解困难;第五,希望同学们关注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遇到想不通,解不开的心结来找老师反馈,学校和学院有专业团队帮助大家从不好的情绪和困惑中走出来。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方案,保障境内外学生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此次座谈为学院境外生提供了交流与反馈建议的平台,拉近了境外生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从关心关爱和解决境外生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