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建年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1-11-15  点击:[]

11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的物理化学家、我校双聘院士姚建年教授来校与教师座谈,指导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材料学院领导、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等。

 

座谈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士斌教授首先向姚院士汇报了学院目前的学科、平台建设现状与学院现有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并提出学院学科建设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会教师就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团队建设、实验仪器设备投入等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姚院士进行了交流。

 

姚建年院士对学院的前期学科建设等工作表示了肯定,阐述了学科、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当前国际、国内材料及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对学院学位点评估、学科发展及未来研究方向给予了建议。他建议科研项目要注意与地方经济相结合,学院实验室平台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可在参照全国其他高校申请和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突出特色、制定目标,集中力量来实现。

 

 

姚建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是我国光化学与光信息功能材料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长期从事新型光功能材料的基础和应用探索研究。在有机低维功能材料、纳米光电子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目前已在Nature (1), Nat. Photon. (1), J. Am. Chem. Soc. (16), Angew. Chem. Int. Ed. (11), Adv. Mater. (24)等国际化学和材料界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400余篇(他引8621次,单篇最高引用307),已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8项,主编撰写专著1部,合著3部,合作译著1部。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长,是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委。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