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拥抱焦虑,与之同行”考研解压讲座,速速来看

2021-10-19  点击:[]

考研解压讲座

2021年10月17日19:00,材料学院联合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线上举办了“拥抱焦虑,与之同行”考研解压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 —戴逸茹

音乐声落下,戴老师进入正题,她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娓娓道来,讲述了考研焦虑的定义。

焦虑是一种情绪,让我们感到紧张,不安,担心,害怕。在躯体上也可能有所表现,如呼吸急促、肠胃功能紊乱。

随后戴老师分析了考研焦虑的原因。她解释道需求暂时没有得到满足,并且得不到满足的可能性让我们产生焦虑。

紧接着戴老师传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应对考研焦虑。她提示同学们可以明确适合自己的目标,排除干扰,坚定信念,主动察觉个人情绪。

戴老师还贴心地为同学们推介了考研软件和电影。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给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解压的经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压力,为下一步复习提供有效的建议。

会议截图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