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接2021级新生

2021-09-05  点击:[]

20219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再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的加入,后浪奔涌,2021级新生们欢喜在新生阔别过去,即将迎来新生活。

校领导王丽霞副校长亲临我院迎新现场,询问实时报到数据,向新生们送上关怀与勉励,并向学院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表示慰问。

清晨6点,材料学院2021级班助、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及志愿者们就早早地在迎新点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学院的党员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们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教师党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新生答疑解惑。



随着学校节令鼓队的鼓声响起,第一批新生也开始进入校园。材料学院为各位材料学子准备了“成材门”,一是寓意着各位新生以后是材料学院的一份子,二是寓意着各位新生能够通过材料学院能够成才。在现场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们步上鲜艳的红地毯,穿过气势磅礴的成“材”门,排队办理入学登记手续。2021级新生纷纷在背景板上签下自己名字,和华大拍下了属于华大材子的第一张合影。

上午的迎新工作结束后,下午4:30我们开展了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院长王士斌、党委书记蔡浩、副院长杨卫华、副院长兰章以及各系代表与21级各班级的班主任出席了本次见面会。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未能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依托腾讯会议的平台,我们与家长展开了云端的对话。会议伊始,院长王士斌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随后家长们针对学生未来就业与升学方向、学生学校生活与管理以及家校联络等各方面提出了疑问,学院副院长、各系代表以及班主任都积极回应,向各位家长告知,新生已经安全抵达学校,并对专业以及就业方面进行了答疑。

94日晚上,学院院领导、各班级班主任、各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走访了每个新生宿舍,与新生交谈,询问新生初入校园的情况,及时解决新生的困难。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愿2021级新生能够拥有明确奋斗的目标,倍增前行的力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