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考研就业动员会暨职业道德宣讲会

2021-09-04  点击:[]

93日下午三点, 2018级返校第一课暨考研就业动员会在教学楼E5-203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年级辅导员蔡建华老师主讲,为2018级应届生做动员指导和问题解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会上,蔡老师首先播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勿相忘》的视频,在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这天,蔡老师号召所有同学要向所有为中华民族抗日战斗和献身的先烈致敬!向健在的抗战老兵致敬!

随后,蔡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对内卷躺平的思考,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主动关注各方资源,积极提高自身技能,做好充分考研或求职的准备。结合考研、就业、灵活就业等不同毕业去向,蔡老师在学习、生活、心态等方面给同学们给出了许多建议。

对于考研的同学,他给出四个建议:1.克服懒惰、一鼓作气、不留余地。2.要坚持、也要效率。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4.找好研友,不要硬抗。对于就业的同学:他给出建议1.克服懒惰,离开宿舍。2.失败不可怕,海投不可笑。3.精心准备自我介绍。4.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在就业动员结束后,蔡老师为大家强调了职业道德的重要性,他强调爱岗敬业是一个人从事职业的内在要求。只有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才会努力钻研业务技能,使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适应具体从事工作的要求,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爱岗敬业不仅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以此为出发点,他普及了《三方协议书》等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材料,号召同学们要诚信就业,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有益信息。

最后,蔡老师总结了一些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并给予了有效的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现实的求职问题的认识,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斗志。

本次大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应届生们指明了接下来的就业方向,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考研和求职上的技巧,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有助于他们以更好的心态面对考研和工作这一巨大挑战。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