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我院学子在第一届福建省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7-19  点击:[]

2021718日,“麦克奥迪·蔡司杯”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厦门理工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包括华侨大学在内的12支代表队96名学生参加,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位选手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次比赛分为复赛、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对指定样品(复赛样品为20钢和纯铁,决赛样品为球墨铸铁)的磨制、抛光、腐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清洁、平整、在金相显微镜下可清晰观察的显微组织样品。评委从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操作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院选手在王旭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邓清锋获得二等奖,王澳傲、杨鸿鑫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备战,充分展现了材料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和气魄。

据悉,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提高材料类专业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的专业技能大赛,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金相技能水平、促进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发展、培养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同时培养了选手们的抗压能力与迎难而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接下来我院学生将继续刻苦训练,力争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参赛同学与老师合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