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我院学子参加华侨大学首届金相技能大赛并取得佳绩

2021-07-05  点击:[]

2021年7月4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成功举办了华侨大学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8位同学参加了华侨大学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比赛进行时

下午2点30分,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按照要求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了磨制、抛光、浸蚀等工序,成功制备出清洁、平整、在金相显微镜下可以清晰观察到显微组织的样品。

最终评审老师根据各参赛选手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明质量和操作规范情况等综合评定比赛成绩。

材男材女勇创佳绩

本次金相技能大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8位同学参赛并勇创佳绩。邓清锋、阳先滔、王澳傲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杨鸿鑫同学获得二等奖,郑文名、涂铭、王浩田、李锐驰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迎战,充分展现了材料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与气魄。

比赛意义所在

通过本次金相技能大赛,参赛者提升了自身于对金相试样的准备、预磨、抛光和腐蚀过程的领会和操作能力,加深了对典型常用金属金相显微组织的认识和对于金属材料成分、组织、结构与其性能之间的关系的理解,可谓是受益匪浅。

21A8C

参赛同学合影


本次比赛选拔的优秀学生将代表华侨大学参加“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后让我们预祝他们更够取得佳绩

赛事背景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始于2012年,由最初的十几所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发展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中国工程院黄伯云院士为大赛题词——“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