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听取统战工作培训专题讲座

2021-07-09  点击:[]

77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首席专家、《国际汉学》主编、《国际汉语教育史研究》主编、北京语言大学特聘教授张西平,为全校教职工做“中学西传——探讨中国文化的世界意义”专题讲座。这也是学校启动教职工全员统战工作培训的首场专题讲座。

我院在教学楼F4-202设立视频分会场,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现场听取讲座。

张西平教授对中华文化传播的历程和对世界文化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梳理,指出中华文化从来就不是一个地域性的文化,要让世界了解中国、理解一个文明的中国和当代强大起来的中国的精神联系、理解历史文明的中国和当代发展的中国的一致性,认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的深刻内涵及其世界性意义。张西平教授认为,中西方要通过长期的文化对话和文化斗争才能找到一条“和谐”之路。 “和而不同”“斗而不破”,或许是中西方文化长期相处的基本形态。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