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填写《毕业生登记表》的说明及注意事项

2011-05-17  点击:[]

关于填写《毕业生登记表》的说明及注意事项

材料学院2011毕业生:

《毕业生登记表》是每个同学大学四年的最后总结,是会进入个人档案的重要材料,请同学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填写。为便于同学们填好毕业生登记表,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友情提醒如下:

1.填写前务必认真看登记表第二面的填表说明。用黑色水笔或者钢笔填写。记得贴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相片。

2.其中的自我鉴定很重要,请大家认真总结,打好草稿,再写进表格。具体参看附件《毕业生自我鉴定的主要内容及要求》。

3.毕业生填写完后汇总至班长处,本科生找班主任签意见,研究生找导师签意见。

希望全体毕业生认真阅读本说明和注意事项,认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请相互转告!

材料学院团委

一一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毕业生自我鉴定的主要内容及要求

毕业生自我鉴定是毕业生的自画像,通过回顾自己大学期间的德、智、体、能等方面进步情况,准确、客观的评价自己,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因此,建议各位毕业生要认真、实事求是地做好自我鉴定。
一、毕业生自我鉴定的主要内容:
(一)思想道德素质方面:
1
、对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及政治表现;
2
、遵守国家、学校的各种法规和制度的表现;
3
、参加集体活动,团结同学,主动为大家服务方面的情况;

4
、参加社会实践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有益活动的情况;
5
、参加政治理论、形势政策等思想道德修养类课程的学习情况。

(二)专业素质方面:
1
、学习态度和学习自觉性方面的表现;

2
、学习成绩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3
、科学研究活动成果及创新能力方面的表现。

(三)身心素质方面:
1
、参加校、院、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情况;

2
、体育课成绩及体育特长、体育达标情况;

3
、身体健康状况;

4
、心理健康水平状况。
(四)专业能力方面:
1
、根据社会的需要,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较全面的基本估计;

2
、自己的专长和特点。
(
) 存在的主要缺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具体要求:
1
、毕业生写好自我鉴定首先应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老师对学生的学业和品德比较了解,同学之间朝夕相处,也比较熟悉,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有助于写好自我鉴定;其次,自我鉴定必须写实,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成绩找够,缺点找准,恰如其分地做出总结鉴定,以利于用人单位较全面、客观了解毕业生,从而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开展工作。

2
、在毕业生登记表发放前各班要召开动员大会,对毕业生自我鉴定撰写进行说明,做到严肃认真、准确、诚实。填写时字迹要清楚,表述要确切,用水笔或毛笔填写。毕业生自我鉴定字数不得少于800字。
3
、没有按照要求填写的毕业生登记表不能进档,个人档案将不给寄送。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