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工作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登记表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4-05-05  点击:[]

各学院:

我校2014届毕业生登记表已经印制完成,现在发放给你们,请及时组织毕业生填写并作好审核、鉴定等相关工作。

一、毕业生登记表是毕业生个人的存档材料之一,每生一式两份(含定向、委培、在职、境外等毕业生)。毕业生填写时一律使用黑色钢笔、水笔或毛笔等,字迹要清晰不能涂改(此表无多余)

二、毕业生登记表中P1—P7由毕业生本人填写,毕业生须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填写各项内容。请在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前,务必认真阅读表中的"填表说明",建议填写前,事先打好草稿。登记表中自我鉴定部分是最集中体现毕业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的记录,毕业生可围绕以下方面填写:

(一)思想道德素质方面

1.对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及政治表现;

2.遵守国家、学校的各种法规和制度的表现;

3.参加集体活动,团结同学,主动为大家服务方面的情况;

4.参加社会实践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有益活动的情况;

5.参加政治理论、形势政策等思想道德修养类课程的学习情况。

(二)专业素质方面

1.学习态度和学习自觉性方面的表现;

2.学习成绩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3.科学研究活动成果及创新能力方面的表现。

(三)身心素质方面

1.参加校、院、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情况;

2.体育课成绩及体育特长、体育达标情况;

3.身体健康状况;

4.心理健康水平状况。

(四)专业能力方面

1.根据社会的需要,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较全面的基本估计;

2.自己的专长和特点。

() 存在的主要缺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三、具体要求

1.毕业生写好自我鉴定首先应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老师对毕业生的学业和品德比较了解,同学之间朝夕相处,也比较熟悉,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有助于写好自我鉴定;其次,自我鉴定必须写实,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成绩找够,缺点找准,恰如其分地做出总结鉴定,以利于用人单位较全面、客观了解毕业生,从而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开展工作。

2.在毕业生登记表发放前各学院要召开动员大会,对毕业生自我鉴定、班主任(导师)鉴定意见的撰写切实加强指导,做到严肃认真、准确、诚实。

3.各学院收集、整理好毕业生登记表后,于531日前交给学生资助中心。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14430

学院重要提醒:

1、 《毕业生登记表》封面、P1-P7各项内容由学生本人填写,P8中“班主任(导师)鉴定意见”栏应由班主任(导师)填写,并提醒班主任(导师)右下角要签名、写日期。

2、 提醒学生填写前务必认真阅读“填表说明”中各项说明,特别是照片,务必是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像片,不得是大头贴或不符合要求的照片。

3、 请各班长支书组织好同学填写,《毕业生登记表》统一收齐、检查无误后找班主任(导师)填写鉴定(“鉴定意见”要在523日前填写完成),并在523日前按照班级学生学号由小到大、一式两份、分开排好交到学院E4-309李老师/周老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