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工作  |  正文

关于2015年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5-06-12  点击:[]

华侨大学文件

华大学201526

关于2015年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2015年夏季我校共有各类毕业生6541人,其中研究生毕业生预计765人,本科毕业生预计5550人(其中境外生源本科毕业生预计495),高职毕业生预计226人。现将2015年夏季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泉州校区定于6月27日(星期六)下午6:30在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厦门校区定于6月28日(星期日)下午4:00在BC区广场举行

二、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及评优日程安排

6月9日前,各学院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14〕34号),评选校优秀毕业生;

6月9日前,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结束;

6月11日前,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报送教务处;

6月12日前,学校审批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校优秀毕业生;

6月22日前,各学位分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

6月27日,学校学位委员会召开会议,审定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

三、毕业生就业派遣日程安排

6月9日前,受理毕业生的各类申请,办理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手续;

6月9日至12日,审核编制毕业生就业派遣方案;

6月23日,赴省公务员局办理毕业派遣手续;

6月28日下午,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到所在学院领取毕业生派遣有关材料。

四、毕业生座谈会及纪念活动

6月25日前,各学院组织安排毕业生开展以“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为主题的毕业纪念和文明离校活动。

活动经费标准及来源:毕业研究生的经费按毕业生人数每生25元的标准划拨,本专科毕业生的经费按毕业生人数每生45元的标准划拨。

五、毕业生鉴定及档案归档、体检

毕业生鉴定工作安排在6月9日前完成。作为毕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指导毕业生按鉴定要求如实填写,审核时严格把关。

6月12日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毕业生,将按其生源所在地投递档案,户口迁回原籍。学校不再办理毕业生档案、户口寄存。

学生处、教务处会同各学院及有关部门收集和确认毕业生材料,由学生处负责归档并于7月17日前寄出。各学院是所在单位毕业生建档工作的负责单位,应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由学院办公室具体负责、协助有关人员组织落实好毕业生的建档材料。

归档材料要求真实有效,且为原始材料。即毕业生在校期间形成的能反映其学习、工作、生活表现的有价值的文字材料见附件1。

各学院、校医院在6月9日前分别将毕业班学生的毕业生登记表、党员材料、体检表送交学生处学生档案室。

教务处、研究生院、华文学院等其他相关部门在6月30日前将毕业生有关归档材料送交学生处学生档案室。

各学院办公室要按照《关于开展2015届各类毕(结)业生集体合影照片归档工作的通知》(档案〔2015〕3号)文件要求,将毕业生集体合影照片于6月19日前交到校档案馆归档保存。照片原始无压缩电子版分别发至dag@hqu.edu.cn和xyh@hqu.edu.cn,邮件标题标注方式:学院+专业+年级+班级。

为建立校友数据库需要,请各学院组织并督促毕业班级(包括本科、专科、研究生)填报班级通讯录,通讯录模板可以在校友网下载,并于 6月19日前将电子文档汇总到校友工作办公室。E-mail:xyh@hqu.edu.cn。

六、毕业生离校手续和离校退房手续

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地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的方便。

1.毕业生离校时间为 6月28 日至6月29 日。

2. 6 月8日至6 月26日,集中网上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电子化审批。不按时办理的,毕业文凭缓发。

毕业生应于 6月12日前还清借(欠)的图书、资料、学费、住宿费、借款,注销学生证(由学院加盖离校章后返还给毕业生)、结清水电费、电话费、一卡通余额等,校徽由毕业生本人保存;

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论文答辩后应向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呈缴学位论文(两本纸版和一份电子版)。有关图书馆离校手续的办理见附件2。

3.毕业生须凭《毕业证书》到所在学院领取《报到证》。以学院为单位到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有关户口迁移手续的办理见附件3(强调需在迁移证有效期内办理户口落户,避免出现“口袋户口”)。

4.毕业的留学生,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离境。对于延期毕业的留学生,各学院应督促其在6月28日前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办理居留手续(需提供教务处、研究生院开具的延期毕业证明、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住宿证明或住宿费缴款收据等材料)。

5.学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由各学院党委统一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

6.毕业生离校退房手续,厦门校区在各楼和学生社区中心办公室(刺桐苑1号楼)办理,有关离校退房手续的办理见附件4。

7.延期毕业的学生,应先办理除保留学籍外的其他所有离校手续,退出宿舍床位,在下一学年开始时,再根据当学年学生宿舍住宿情况,考虑延期毕业学生的住宿申请;必须继续参加大学生城镇(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于离校时向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续保申请(申请表格登录学生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生保险下载),并缴纳一年医保费用。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与稳定,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学校将组织检查。

七、毕业生贷学金的偿还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

曾获得陈进强贷学金或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应于相关规定时间内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中国银行华大支行办理完相关手续,否则不予派遣,具体详见《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确认的通知》。

附件:1.毕业生入档材料一览表

2.华侨大学2015届夏季毕业生离校办理图书馆手续须知

3.华侨大学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须知

4.华侨大学2015届夏季毕业生离校退房手续办理须知

华 侨 大 学

2015年6月9日

附件1

毕业生入档材料一览表

序号

项目

提供单位

立档要求

时间要求

材料内容

备注

1

入党、

入团材料

各学院

校团委

涉及到的学生

党员、团员

1.党员材料:6月 9日前;

2.团员材料已归档。

1.党员材料: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材料;

2.入团材料:入团申请书或志愿书。

按《关于毕业生入党材料归档有关事宜的通知》委学〔2006〕6号执行

2

学生登记表

各学院

每生一份

本科生已归档、研究生6月9日前

3

学生体检表

校医院

每生一份

6月9日前

4

毕业生

登记表

各学院

填写二份(一份随档、一份保留存档)

6月9日前

5

学生成绩表、学位论文审批书

教务处、

研究生院

每生一份

学生成绩表、

学位论文审批书:6月30日前

6

报到证存根

学生处

境内生

每生一份

6月27日前

7

入学前

材料

招生处、

研究生院

按各地招生部门提供材料入档

已归档

注:以上材料包括境外生源毕业生、毕业研究生

附件2

华侨大学2015届夏季毕业生离校

办理图书馆手续须知

我校2015届夏季毕业生定于6月28日举行毕业典礼。按照图书馆惯例,6月5日毕业生停止借阅书刊,开始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

毕业生在图书馆的离校手续包括:

(1)归还所借书刊;

(2)处理遗留的问题;

(3)租用存包柜的退租;

(4)呈缴学位论文(限博硕士研究生)。

一、办理基本程序

1.毕业生持离校单先到学院资料室办理相关手续,核实有无未清还书刊,资料室确认签章后再到图书馆办理。

院资料室办理相关手续,核实有无未清还书刊,资料室确认签章后再到图书馆办理。

2.有租用图书馆存包柜的到图书馆办公室办理退租手续,交回钥匙后由图书馆办公室签字确认。

3.博硕士研究生还需先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提交学位论文(两本纸版和一份电子版,电子版为WORD文档或PDF文档),并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确认签字(在厦门校区的博硕士研究生请向厦门校区图书馆办公室提交,并由厦门校区图书馆办公室确认签字)。

4.到图书馆流通部和期刊部归还所借书刊,有未解决的遗留问题一并解决处理。

5.以上事项完成后,请自行登录学校毕业离校系统查看图书馆栏目,如获确认即可。未获确认者请自行到图书馆借书总台处理。

二、注意事项

1.上述1-4项未办理清楚的,在毕业生离校系统内不能获得图书馆确认。学校相关部门将暂扣毕业证书,督促毕业生尽快办理离校手续。

2.博硕士研究生呈缴学位论文相关事项见图书馆《关于我校博硕士研究生向图书馆呈缴毕业学位论文的规定》和《关于向图书馆呈缴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属保密论文的管理办法》(到学校主页规章制度栏或图书馆主页查看)。

3.报考我校研究生并已被录取的学生须先办理离校手续。待入学后再重新办理开通手续。

4.修读第二学位的学生,须持教务处证明到图书馆借书总台办理身份变更手续。

5、2015年 6 月5日前未完成学业的学生须持教务处证明到图书馆借书总台办理身份变更手续。

6.上述事项请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的学生分别在各自校区图书馆办理。

附件3

华侨大学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须知

厦门校区

(一)基本程序

1.毕业生(户口在厦门校区)向所在学院报送户口迁移具体地址,具体地址填写样式为:******省******市******区******路(或******街道/******镇)******号(或******居委会/******村);

2.各学院将毕业生填写的户口迁移具体地址汇总到保卫处(厦门校区);

3. 各学院(厦门校区)于6月5日前将办理户口迁移的毕业生名单交校保卫处户籍室;

4.各学院于7月15日到校保卫处户籍室领取户口迁移证。

(二)具体事宜

1.已落实就业单位或者挂靠在人才市场的毕业生事先向就业单位或人才市场咨询是否能办理户口迁移,能办理的,问清户口迁移具体地址;不能办理的,一律将户口迁往原户口所在地。

2.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一律将户口迁往原户口所在地。

3.继续升学的毕业生:

(1)考取省外高校的,凭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和《入学须知》到集美学村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若在离校前已收到省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可凭《录取通知书》及《入学须知》先到保卫处户籍室办理相关手续。

(2)考取本省高校的福建省生源,一律将户口迁往原户口所在地;考取本省高校的省外生源,户口可迁往现就学的高校(需事先询问是否能办理落户手续),能办理的,向考入院校申请,由考入院校统一办理户口网上迁移手续,若不迁往现就读高校的,一律迁往原户口所在地。

4.应届毕业生被解放军和武警内卫、边防、消防、警卫等现役部队招收服役的,毕业生户口在学校的,报到前其户口一律先迁回原户籍或父母户籍所在地,由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同时注销其户口。

5.新生入学报到时户口未迁至厦门校区的毕业生不必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三)注意事项

1.毕业生户口一旦迁出,集美学村派出所对迁移地址不具有修改和改迁移的权限,为此,毕业生要严格按照迁移具体地址填写样式规范填写,做到不漏项,不错字。原户籍地址有所变动的,应提供现户籍地户口本首页的复印件。对就业单位无法确定的,请自行到厦门校区保卫处户籍室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对未按时修完学分无法取得毕业证书的(包括毕业证暂缓发放的),暂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户口迁移证有效限期为一个月,当月内,毕业生必须持本人户口迁移证到迁往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逾期未到迁往地办理入户手续的,其相应后果由毕业生自行承担。

3.根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户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毕业生离校后未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的,公安机关应冻结其在学校学生集体户内的户口,直至其将户口迁往生源原户口所在地或就业单位所在地。因此,毕业生离校后未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的,集美学村派出所将不予办理有关户口业务。


附件4

华侨大学2015届夏季毕业生

离校退房手续办理须知

厦门校区:

一、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前,须结清住宿费、电费及各类赔偿金。为方便毕业生离校,结合历年来的实际情况,6月15日至6月28日的电费一并在6月份计算收取,标准按6月份前半个月各宿舍的日均值计算交纳。

二、办理离校退房手续的基本程序

时间

办理内容

地点

6月22日

-

6月26日

1.毕业生结清住宿费、电费;

2.以宿舍为单位到楼栋管理员处办理毕业离校验房手续,若有人为损坏物品需缴纳赔偿金(物业将出具《电费缴交与验房证明》和赔偿收据);

3.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持《电费缴交与验房证明》到刺桐苑1号楼学生社区中心办公室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1.验房在本楼值班室;

2.办理离校手续在刺桐苑1号楼学生社区中心办公室。

6月27日

-

6月28日

1.境内毕业生请本楼栋管理员进行验房并退还方凳、锁匙;

2.境外生请本楼栋管理员进行验房,并退还床上用品、凳子及锁匙。

本楼值班室

三、已被录取为本校2015级研究生的毕业生,仍按毕业生办理离校退房手续,行李由本人妥善保管,下学期开学时按2015级新生一并安排住宿。(如考上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因特殊原因确需临时住宿的,由学院统一出具特殊情况申请留校证明,交由社区中心集中统一安排住宿)

四、修读第二学位的同学,请于6月26日前持教务处证明到社区中心办理拟住宿登记手续,学校将根据今年住宿的实际情况,尽量安排其到所读学院班级宿舍集中住宿。

五、休学或2015年6月22日前未完成学业的学生,应先办理退宿手续,再延期毕业申请住宿登记手续,由社区中心安排集中住宿。

六、原则上所有毕业生须于6月29日前离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离校者,请于6月29日前持个人有效证件到社区中心办理暂住手续,具体暂住地点由社区中心统一安排并交纳300元保证金,按天缴纳住宿费,收费从6月30日计算,暂住时间截止到7月3日(7月3日17:00前需离校)。凡逾期未办理暂住手续者,社区中心一律不予安排住宿或加倍收费。收费标准为:

房间类别

收费标准(元人民币/天)

办理续住手续

未办理续住手续

四人公寓

25

40

二人公寓

25

40

七、未经社区中心同意,毕业生不得擅自将房间或床位调换给他人,否则,除责令换房者恢复原状外,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在毕业生办理离校退房手续期间,为保证毕业生文明离校,请各学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老师做好具体组织工作及现场检查。

九、所有毕业生房间由社区中心统筹安排,毕业生床位及房间的合并调整由社区中心根据学校工作需要统一安排学院进行。涉及到宿舍调整和搬迁的同学,必须在本学期放假前调整和搬迁到位,调整后房间由社区中心组织进行验房,以便学校在暑假期间对毕业生房间进行维修,保证2015级新生顺利入住。

华侨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5年6月9日印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