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登记表工作的通知

2016-04-26  点击:[]

各学院:

我校2016届毕业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已经制作完成,现就做好登记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

发放对象为所有毕业生(包括境内外全日制、委培、在职、定向等类型毕业生)。

二、登记表作用

登记表是记载毕业生本人在大学期间综合表现的存档材料。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装入毕业生档案,一份学校存档。

三、自我鉴定填写

毕业生自我鉴定是登记表的重点内容。毕业生通过回顾自己大学期间的德、智、体、能等方面进步情况,准确、客观地评价自己,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主要内容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思想道德素质方面

1.对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及政治表现;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的表现;

3.参加集体活动,团结同学,主动为大家服务方面的情况;

4.参加社会实践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有益活动的情况;

5.参加政治理论、形势政策等思想道德修养类课程的学习情况。

(二)专业素质方面

1.学习态度和学习自觉性方面的表现;

2.学习成绩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3.科学研究活动成果及创新能力方面的表现。

(三)身心素质方面

1.参加校、院、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情况;

2.体育课成绩及体育特长、体育达标情况;

3.身体健康状况;

4.心理健康水平状况。

(四)专业能力方面

1.根据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社会的需要,对自身能力做出全面的评判;

2.自己的专长和特点。

(五)存在的主要缺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六)其他要求

1.毕业生应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恰如其分地做出总结鉴定;

2.未按要求填写的登记表不能装档,个人档案将不予寄送;

3.填写时要字迹清楚,用黑色水笔或钢笔等填写;

4.毕业生自我鉴定字数不少于800字。

四、注意事项

各学院要召开动员会议,加强指导,做到严肃认真、准确、诚实。

各学院须做好登记表的鉴定、汇总工作,请班级同学5月20日前完成并以班级为单位交给班主任(研究生给导师)填写评定意见,并于6月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登记表送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E4-311)杨老师,研究生交给李老师。

(该材料需要归档,请毕业生予以重视,按照填表说明填写,所有16届毕业生都要填写,包括延期毕业的同学)

学 生 处

2016年4月25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