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

2015-11-23  点击:[]

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5〕90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聘用期一般为2年。(两年期满考核通过的,可获得考研初试加10分;创业获得一定帮扶;高比例考选调生机会;国有企业工作机会……等优惠政策。比如今年福建省一共有600多名选调生名额,给2014届村官300多名额,也有类似于中国移动、电信、银行等有一定名额给工作期满的村官考核工作机会)

选聘大学生村官,坚持自愿报名、双向选择、公开选拔、择优聘用的原则;坚持平等参与、机会均等的原则;坚持品学兼优、注重素质的原则。

二、选聘名额

全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800名,根据各地行政村数量和2016年计划安排基数、2015年完成任务等情况进行分配,其中:福州市100名,厦门市40名,漳州市95名,泉州市90名,莆田市55名,三明市100名,南平市105名,龙岩市95名,宁德市105名,平潭综合实验区15名。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选聘名额视情况予以倾斜。

三、选聘对象及条件

选聘对象为我校福建省生源的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0年11月23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7年11月23日以后出生)。本科生须在2016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须在2016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可兼报大学生村官的人选。

选聘的基本条件是:(1)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分配,踏实肯干,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2)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3)学习态度端正,学业成绩良好;(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5)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免于考试录取的;(6)除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生源毕业生外,需担任学生干部1年以上。 (考23个扶贫地区都可以不需要担任干部的要求)

对具备以上条件的中共党员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聘。 (入党时间一定要确认清楚,注意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填写)

四、选聘方法及程序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时间:2015年11月23日8:00起至12月13日24:00止。 (一定要记得提交!)

采取网络(福建人才联合网http:// www.fjrclh.com )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者须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福建人才联合网首页“福建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报名系统”,仔细阅读选聘公告,符合条件的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台,按有关要求填写申请表,其中对填报志愿的选择应为生源所在地的县(市、区),并表明是否愿意在本设区市范围内的县际之间进行调剂;还要在表中相应位置上传1张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表格填写后,应及时网络提交。

考生务必记牢个人上网的用户密码,便于今后查询体检结果、考试成绩、考核名单、选调通知等信息。

2.资格审查

各单位对毕业生网上填写的《福建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申请表》进行审查、确认,同时填写《华侨大学2016年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资格审查汇总表》(附件1)。

各单位于12月18日前将上述材料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两校区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发至邮箱:hqubys@hqu.edu.cn

3.人选推荐

学校对报考大学生村官人选进行资格复查,通过复审名单报省委组织部复审、确认拟推荐考试人选。

4.人选公示

通过省委组织部复审的人选将通过学校就业网、就业公告栏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5.缴费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选,自行上网缴交报名费80元。(推荐选上后不可弃权)报名者中如属农村特困或城市低保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个人在报名时可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高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在参加笔试后持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函件,前往主考室办理报名费退还手续。

6.各单位报送材料

对推荐参加考试的人选,需报送如下材料:经毕业生本人签名,学院党委签署“同意推荐”并盖章的《福建省2016年选调生申请表》一式三份。

7.学校报送材料

将《福建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推荐人选花名册》、《福建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申请表》、准考证存根报送到省委组织部。

8.发放准考证

学校将集中从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加盖学生工作处印章后发放给学院,由学院发放给相关人员。

9.考试时间、地点

2016年1月24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公共教学楼或文科楼(旗山校区)进行大学生村官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指定复习教材。考试时间为下午2:00-3:30。

考试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考场秩序井然。如发现有违纪行为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填报注意事项

1.毕业生必须详实准确地填写《福建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申请表》,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复核时,如发现填报资料不实或有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将取消毕业生的选调资格。

2.今后提交的各类证书复印件、减免报名费用证明等相关材料均须使用A4型复印(打印)纸,并保持纸面整洁。

3.应届毕业生在报名时须上传1寸免冠照片,并且准备好同版1寸免冠照片1张(体检使用)。

4.申请表中关于学校地址等信息的填写要求:

厦门校区毕业生:学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邮编 361021,电话号码0592-6160358,传真0592-6160357,联系人:吴老师。

5.担任职务具体情况 :主要填写校(院)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党支部干部、团(委)支部干部职务、学生团体联合会等5类学生干部的任职情况,最多填写5行。

示例:

2013.9-2014.6 华侨大学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2013.9-2014.6 华侨大学**班级班长。

6.个人获奖情况,填写大学期间获奖情况,最多填写5行。

示例:

2014年6月,获评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7.“ 所在院系”“专业”及“班级名称”等栏目应填写全称。

8.“专业人数”指本专业总人数,“成绩名次”为专业总人数排名。(以教务打印成绩单排名为准)

9. “综合测评”排名为班级排名。(以2014-2015学年综测为准)

10、填空“学校”、“院系”、“专业”请填写全称。

不可报名村官人有:保研、行政保研、在职研究生、非应届生、入学以来成绩单上有多于3课以上补考情况的不可报名。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5年11月23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