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2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党员领学、学生自学、交流心得等方式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会议,全体同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系统总结、深入思考,克服苦难,创造辉煌。决议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不仅是对过去成就和经验的总结,更承载着对未来的展望,和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身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这份使命和担当将由我们来承担。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材料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文化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更多科研实验,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从曾经的举步维艰到如今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见证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何其幸运,也当奋斗其时。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坚定政治信仰,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与无数青年一代一起接过时代旗帜,做更好的答卷人。


本次学习,同学们踊跃发言,热情交流个人的学习心得。对于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