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1-06-11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文件

材料学〔20215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16月20日召开,为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现将有关代表的条件及选举办法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候选人报名条件

①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籍的在校本科生;

②承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

③无违规违纪记录,社区表现分达到100分;

④总成绩班级排名前50%或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但总成绩排名不能低于班级前60%);

二、代表主要工作

1.大会期间主要工作(2021620日)

按时出席参加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各项议程;

a.监督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①听取、参加审议和参加表决学生会工作报告;

②听取、参加审议和参加表决常代会工作报告;

b.代表同学进行发声:

①搜集同学的意见建议、开展调研、提出提案(自愿);

②在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言(自愿);

c.选举学生会工作人员:

①选举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

②参加选举和选举新一届常代会组成人员。

2.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主要工作(20216月至20226月)

①搜集同学的意见建议、开展调研、提出提案;

②对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③参加班级、学院事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

④在每学期末向班级同学述职。

三、学生代表选举具体流程

1.候选人报名阶段(611614日)

各班班长向同学传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附件1)、《代表主要工作》(附件2)以及《学生代表权利义务说明》(附件3),有意向者向班长报名。各班须在202161417:00点前将《第二十届学生代表候选人报名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交到学院党建室常代会盒子,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15960155092@139.com

   2.候选人考察与确定(6月14日

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会依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代表主要工作》以及《学生代表权利与义务说明》对各班级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和。完成考察审核程序后,筹备委员会将于614公布候选人正式名单。候选人须准备竞选演讲。

   3.班级选举(615616日)

各班级应在15日到16日之间召开班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代表(应选名额=班级人数×10%+2),各班班长联系《第二十三学生代表选举各班联系人》(附件5)中对应的联系人到会旁听,自行填写并打印《第二十届学生代表选举选票》(附件6)。班会结束后,各班算出代表的票数在各班内公示,并填写《第二十届学生代表选举结果汇总表》(附件7)。

请各班将附件6和附件72021年6月16日下午5点之前交至学院党建室常代会盒子。

关于选举工作的详细办法,请依照《第二十届学生代表选举办法》(附件8)执行。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

2.《代表主要工作》

3.《学生代表权利义务说明

4.《第二十届学生代表候选人报名汇总表

5.《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选举各班联系人》

6.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选举选票

7.《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选举结果汇总表》

8.第二十届学生代表选举办法


材料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一十一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