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材料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奖学金评选细则

2019-12-09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团【2019】4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奖学金评选细则

201912月修订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境外学生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境内外学生良好的学习互动交流,帮助和引导境外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严格学习纪律、升学科特长、发掘创新潜质,材料学院开展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及导师“一对多”活动,并设立“材料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奖学金”,对在朋辈“一帮一”活动中表现优异、成效显著的境内外学生予以奖励

第二条  奖项介绍

材料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奖学金境外学生学习进步奖及“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优秀帮扶奖”两项奖项,两项奖项奖金均为800元/学年,且均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第三条 奖励对象:材料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活动中的境内外学生。

第四条 奖励条件

(1)境外学生学习进步奖

1.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当学年度未曾受到校级警告及以上处分;

5.学年社区表现量化考评结果排名不在本楼栋住宿生的后30%或不低于98分;

6.以学年为时间单位,以综合测评为依据,与上一学年该境外学生综合测评分数及班级排名名次相比较,本学年综合测评分数进步不低于15%或班级排名名次进步不低于10%的境外学生。

2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优秀帮扶奖

1.关心和爱护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

4.当学年度未曾受到校级警告及以上处分;

5.学年社区表现量化考评结果排名不在本楼栋住宿生的后30%或不低于98分;

6.所在朋辈“一帮一”小组的境外学生可获评“境外学生学习进步奖”。

第五条  材料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活动中,境外学生参评“境外学生学习进步奖”及境内学生参评“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优秀帮扶奖”等奖励措施,只以取得进步的境外学生或对其进行帮扶的境内学生为奖励对象。

第六条 材料学院境外学生朋辈“一帮一”奖学金由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严格按照奖励条件进行拟评,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评选结果。

 本评选细则材料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解释。

 本办法20201月起执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