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班支例会会议记录【第九周】

2015-11-05  点击:[]

时间:2015年11月3日

主持人:胡璐老师

参加对象:胡璐、强钟瑞老师,12、13、14、15级各班班长支书

备注:缺席:12级材料、功能、高一班长;12级高二、应一、应二支书;13、14、15级研究生班长支书

请假:13应一、应二班长

记录人:付思静、胡溪若

一、学风建设

1.安全教育活动:11月10号(下周二)下午3点,学校将在田径场举行安全教育活动,届时请15级全体同学参加。因故不到者,按学校要求,请自行上网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且需写安全教育心得并及时上交。同时欢迎其他年级的同学参加。

2.安全主题教育班会:请各班尽快开展,并及时将相关照片、新闻稿件发至强钟瑞老师邮箱。(请注意照片勿用美图秀秀等P图软件拼图,勿将照片放至word文档,请单独放至一个文件夹中)

3.创新立项结题、“挑战杯”院审:11月10日(下周二)下午2:30在D3-304(展示环节),3:30-5:30在D5-101、D5-102(答辩、中期检查)开展,请各班班长支书做好宣传工作。尤其是14级,也欢迎15级新生积极参与,具体事项在班支群有通知。

4.课堂纪律:学习部、任课教师均有点名,点名的名单每月将于教务员处汇总,请注意若旷课达到20节将给予处分,请各班班长提醒班级同学注意不要无故旷课、迟到。

二、奖勤助贷工作

1.奖学金

·截至11月3日(本周二)17:30所有院奖申报结束。

·所有的院级奖学金、荣誉称号下周大概将于学院网站公示。各班班支书可提前收集本班申请奖学金的同学的账号,并汇总,届时发文一出,即可发至杨老师处。

·之后公示的院级奖学金等不需再递交申请表,另杨老师将会在班支群通知获奖同学到学院确认信息签字,请各班班长支书做好相关传达工作。

2.优秀心理保健员奖励申请:获得校级优秀心理保健员证书或者上学年心理保健考核分85分以上(学院网站可以查询)的心理保健员均可申请。请各班符合条件的同学及时申请。

3.生源地贷款、国贷:请各班长支书提醒参与贷款同学确认审核是否成功,并关注贷款发放情况,另请提醒办理贷款相关同学不需在11月3日前补齐学费。请15级班支书注意通知本班已缴学费且申请生源地贷款和国贷的同学不要担心,贷款一到银行账户,被扣的钱会被退回的。

三、毕业生工作

1.求职:正值就业高峰期,请大四各班长支书、就业联络员等鼓励找工作的同学积极参与宣讲、面试。同时请注意求职安全,特别注意传销组织。

2.就业创业文化节:华侨大学第12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即将拉开序幕,一系列就业创业相关活动相继举办,请各班班长支书及时通知本班有兴趣的同学到指定处报名参加。

-11月中旬:“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应聘大赛”

-11月下旬:“华园创梦巢青年创客大赛”、“各企见习岗位应聘大赛”

1.素质拓展超市:是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无物质性奖励的比赛型活动的一种新型奖励方式,暂停一年之后即将重新上线。请各班班支书协助生活委员进行积分兑换,详情请关注班支群中的《素质拓展超市运行条例》。

2.心理保健活动:11月份将开展心理保健活动,届时请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长做好协调工作,并鼓励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对大四学生不作要求)。

3.校运会11月6、7号(即本周五、六)在田径场举行。

·校运会期间全校停课(校选修、重修、第二学位课除外,请各班班长支书提醒本班同学注意)。

·请各班班长提醒运动员按时参赛。

·届时请15级班长支书通知本班参加方阵的同学准时到场。

4.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汇报会于11月5日(本周四)晚19:00在G204准时召开。此次活动主要面向15级新生,其他年级可自愿参与,届时请参加的同学由各班负责人统一带队,并提前三十分钟到场。

5.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国家京剧院将来我校演出,地点定于羽网馆,具体时间另发至班支群,请各班班支书注意查看。

6.辩论赛复赛:复赛将于11月8日(本周日)晚7点在C3-301、C3-302举行,请各班班长支书通知本班相关同学做好准备。

五、安全问题

1.社区安全:请各班班支书提醒本班同学要注意关紧门窗,不要将钥匙放在门框、窗台等处,以防盗劫事件;并注意用电安全,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

六、其他事务性工作

1.学院网站发文:才艺大赛获奖情况、15级校庆升旗、院暑期社会实践发文已于学院网站公示,请各班班长支书注意查看。

2.升旗:请各班班长支书注意只要是中国国籍的同学都要参与升旗。

3.组织寻访2015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相关发文已上传至学院网站,目前报名已截止,请各班班长支书注意。

4.优秀班级奖金签字:请各班班支书通知本班班费账号的持有人自己在周三至周五学院核对相关信息,准确无误后再签字。评选活动已结束,请相关班级尽快做好反思总结工作,另明年学院评议制度将有所改动,请各班班支书注意。

5.社区表现反馈:每周夜查晚归、缺寝的同学请本人在每周四17:30前反馈到团委杨老师处。

6.社区违纪:所有学院社区违纪同学注意:请尽快找自己的住楼辅导员、班主任在社区中心开的《违纪单》上签字,另最后一栏“学院党委意见”请于本周四下午下班前至杨洋老师处填写。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