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22-23学年第二学期第六周】

2023-03-29  点击:[]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22-23学年第二学期第六周】

时间:2023328

主持人:蔡建华老师

地点:E1-303教室

参加对象:19、20、21、22级班长、团支书

记录人:办公室范真、办公室李宗盛

一、学风建设工作

1.为创造良好的上课氛围,请各班委督促同学及时上交手机并将手机袋放在老师视线范围内,如实记录未上交手机的同学。

2.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听课小组会不定时抽查班级上课情况,具体包括出勤率、手机上交率以及同学学习纪律和状态。

3.学风与班风密不可分,新学期各班级班委需相互合作,如实记录上课情况,配合学院严抓学风,班风的建设。

二、安全稳定工作

1.学期至今诈骗事件多发,为提高学院学生防诈骗意识,请各班长、团支书及时将网络新型诈骗案例转发至班级群,以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严防诈骗。

2.春季容易烦躁,心理问题高发,各班班长应提醒班级同学寻找合适的解压方式,发现异常状态及时告知老师。

三、毕业生工作

1.校园招聘会将逐渐减少,请毕业班各班班长应及时将招聘会信息转发班级同学提醒感兴趣的同学关注

2.各班班长提醒同学外出复试、实习的同学做好请假手续,注意路途安全,从正规网站订购车票、旅馆,谨防被骗。

3.各班就业联络员收集班级的三方协议书,可以通过拍照汇总。网络签约的同学要将网络签约后的材料打印。

四、党团建设工作

1.请各班团支书提醒班级同学检查“福建共青团”小程序中团组织是否选择正确,防止“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无法正常录入。

2.各班级班长、团支书需督促同学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保证班级完成率达标。

3.请各班团支书带动班级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及时拍照、上传班级活动照片至“智慧团建”系统其他班委共同推进星级团支部建设,为4月份的“五四评优”做准备。

五、其他事务工作

1.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有相关政策补贴,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2.近期校园活动较多,校园合唱大赛、校园摄影大赛、辩论赛、十佳主持人大赛、楼栋篮球赛等活动都在陆续开展,请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学院争夺荣誉。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