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22-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周】

2022-09-28  点击:[]

材料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22-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周】


时间:2022年927

主持人:蔡建华老师

地点:E1-303教室

参加对象:19202122级班长、团支书

记录人:办公室李宗盛、办公室于子怡

一、学风建设

1.各班班长需提醒学委务必落实手机袋、课前点名等工作。新生班级要尽快购买手机袋并落实使用,从下周开始要投递查课单,查课结果计入综测考评和纪律考评。

2.各班班长需提醒各班同学不要将早餐、饮料带到教室。老师、学风督导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

3.各班班长团支书应提醒各班同学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注意社区表现分和体测保持较为良好成绩。

4.各班要注意班级学风建设,各班长提醒各班同学不要旷课。

二、疫情防控

1.国庆假期为1—3号,4—7号上课,8—9号休息。国庆假期期间人口流动较大,风险较多,解除封控来之不易,请大家注意疫情防控

2.各班班长应提醒各班同学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厦,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厦门市的必须提前联系年级辅导员,经审核后申请线下外出(填写线下外出请假单经导师签字审批后再报学院审批签章)。学院在学生返校时按属地要求核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排查旅居史、接触史并在学生返校后落实“三天两检

三、组织建设

1.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已开启,每周将对未完成同学进行统计汇总,未完成将影响个人综合测评及集体评奖评优,请各班团支书及时通知、督促班级同学完成。

2.新生班级班长须提醒各班同学确认自己的团组织关系是否已经成功转入,未转入请及时联系组织部负责人李铭印。

3.新生班级的班长在上晚自习时应向班主任上报时间、地点,邀请班主任共同参与,利用晚自习增进同学关系。

四、安全工作

1.近期校内交通安全事故(学生骑车受伤)时有发生,冒充好友、快递客服理赔被骗事件多发,各级学生应注意防范,增强安全意识。

2.各班班长要提醒各班同学仔细辨别选课群真伪,若有不确定来历的选课群邀请同学进入,各班班长、团支书务必及时与老师核实信息。

3.班长、团支书应提醒各班同学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

4.各班班长、团支书要提醒各班同学若遇到疑似诈骗的消息,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或拨打集美学村派出所电话:0592-7797110

五、其他事务工作

1.22级各班班长需要提醒各班同学10月8日安排有心理普查,不得缺席。

2.教工篮球赛已经开启,欢迎同学们到场加油助威。

3.每日健康打卡,明年将计入综合素质测评,请各班班长、团支书提醒班级同学按时打卡。


附:近期诈骗案例

XX 学院XX级学生报称:

下午4时09分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理赔中心工作人员。称其之前购买的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现要赔偿她300元。对方称其芝麻信用分太低需要另外下载 APP才能理赔。该同学就下载了对方指定的APP并绑定银行卡。对方让其点击共享屏幕,此时,该同学收到一条验证码并告诉对方,银行卡内8110元存款立即被对方转走。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