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会议记录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支会会议记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二周】

2022-05-11  点击:[]

材料学院班支会会议记录【第十二周】

时间:2022年5月10

地点:E1-301

主持人:蔡建华老师、方莺老师

参加对象:18192021级班长、团支书

记录人:办公室郑宇、办公室李响

一、党团建设

1、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支书作为班级团支部负责人,要带头认真学习建团100周年精神。

2、近期组织部将会提醒大家做好关于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的学习,请各团支书及时把学习工作布置给班级同学。

二、疫情防控

1、请各班长及时将《华侨大学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处分暂行办法》文件发送到QQ群,确保每位班级同学都清楚疫情期间学校的防控管理办法。因违反疫情防控受到处分的同学,将会被记档案。

2、疫情期间,外出请假的同学不能超过晚归时间,需在校外过夜或离开厦门的同学,必须到学院找辅导员签线下请假条并在返校后自觉遵守固化要求。

三、网络安全

1、请各班长及时将《华侨大学学生网络安全行为规范》转发给班级同学。

2、各位班长、团支书提醒班级同学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例如涉及侵犯他人肖像权毁坏民族荣誉,包括诽谤歪曲历史等。

3、请同学们不要在学校机房参与虚拟货币挖矿,肆意传播破解软件等网络违法行为。

四、学风问题

1、部分科目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请同学们不要在考试时作弊,任何夹带小纸条包括将手机放置在桌面上的行为都属于考试违纪,将会档案。

2、近期各班级出现上课玩手机现象,各班长、团支书落实上课交手机的规定,并做好这项工作的监督作用。

五、科创工作

1、近期科创活动较多,包括互联网+和实验技能大赛,同学们如有时间,请尽量多参加科创活动,为自己的简历加分。

2、访企扩岗活动将会在5月17日再次进行,本次活动公司的业务是芯片制作,近期将会发放报名信息,请各班长、团支书及时转发至班级群。

六、安全工作

1、班级同学参加体育赛事时,请班委们提醒运动员做好热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2、请各班委做好楼栋夜点名工作,防止班级同学私自在校外过夜遭遇危险。

七、综测修改问题

1、综测总分由100分修改到200分,德育测评和综合表现各占100分。

2、德育测评包含政治思想、道德修养、遵纪守法、集体精神四个方面,分别为40分、20分、20分、20分。

3、综测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德育低于80分,综合表现不参加任何评比。德育低于90分,将不能进行奖学金评比。德育初始为100分,采取扣分制。

4、下学期开始,每日健康打卡和青年大学习将参与德育扣分,一次未打卡扣0.2分,一次未做青年大学习扣1分,希望同学及时完成打卡以及青年大学习。

5、综合表现改动较小,具体改动请参照相应文件,有意见的同学可在5月14日之前将意见发送至邮箱,无意见也需发送“某某班级无异议”至邮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