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本科生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2021-10-04  点击:[]

中共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委〔2021〕35


材料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本科生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材料学院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及教务处《关于评选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暂行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实际,经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现将华侨大学材料学院“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评选实施细则及通知公示如下。

材料学院“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评选实施细则

为了激励我校本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勤学向上,我校决定开展评选“综合成绩优秀学生”活动,对综合成绩优秀学生予以重奖。为使评选活动公平、公开、公正地进行,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总则

1.“综合成绩优秀学生”每学年评选一次,评选时间安排在该学年的第一学期,评选名额100名,分理工科类和文科类两个组进行,每组各评选出50名“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其中包括综合成绩优秀境外生1名。

2.“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评选采取名额分配办法进行。教务处根据各学院学生人数,按照1:1.1的比例把奖励名额分配给各学院,由各学院按照所分配的名额数推荐初选人,并以总平均学分绩点高低作为推荐排序的依据,综合成绩优秀境外生由教务处在全校范围内择优推荐。

二、评选条件

申报“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奖项须符合下列条件:

1.达到《关于评选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的暂行规定》中所规定的申报条件;

2.“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的评选范围是全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一年级学生除外);

3.综合成绩优秀境外生由教务处在全校范围内根据学年总平均学分绩点的高低择优推荐。

4.其他条件要求:

1)以上一学年学习成绩为评定范围,总平均学分绩点(不含校选修课)不得低于4.0,且排名须在班级的前10%,该学年成绩为中的课程不得超过两门,其余课程成绩均需在良好以上。

2)同等情况下,具备下列条件者,评选时优先考虑:以个人或团体主要成员的身份参加过校级及以上各类科技、学术作品竞赛获得奖项;获取奖项的级别越高,评选时倾斜力度越大。

3)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奖学金原则上和当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可兼得。

三、奖励

对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授予“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奖金2000/人。

四、评选办法

1.学院组成推荐小组,按照名额数推荐初选候选人名单,报校初评小组;

2.由教务处和有关部门、学院组成初评小组,对各学院推荐的初选候选人进行初评,提出候选人名单;

3.在全校范围张榜公示“综合成绩优秀学生”候选人名单,有异议者应在公示期内向学校教务处提出书面材料,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学院进行复查,经查如反映情况属实,候选人不符合“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评选条件的,取消资格;

4.公布“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获奖名单。

根据学校下达的名额,将名额分配给至学院的三个系,学院依照(综合素质测评分*0.8+绩点*20*0.2)分数对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在其本系内从高到低依次排序取足所分配的名额。若名额无法均分至三个系,则多出的名额在符合条件的同学中取分数最高者

学院拟定于近期公示名单,公示期间,对评选结果有异议可随时上报学院。

电话:0592-6162229

邮箱:clxytw@hqu.edu.cn


中共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04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