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4-20  点击:[]

共青团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团委【2020】4

关于开展“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要求,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线上“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至6月

三、活动对象

全院所有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线上专项疫情防控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依据当前形势,发挥创造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专项线上学习活动,活动内容可围绕以下主题:

1)“疫情防控”主题微团课:团员们以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进行团课讲解,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凸显青年的时代担当。

(2)抗击疫情志愿者心得分享:向当地社区报到的抗击疫情志愿者分享自己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的青春故事和心得体会。

3)团员感悟: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参与新浪微博“同心抗疫为爱而行”话题讨论,并@华侨大学团委,对疫情期间最想送给的人送出寄语,共同祝福感恩为疫情做贡献的人,以感恩为笔,书写青年篇章,催人奋进,展现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对话题进行微博联动转发,积极参与评论、点赞,推动微博话题在网络上形成热潮。

4)线上演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六点要求,党团的光荣历史和传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感,结合抗疫精神,开展线上演讲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5)防疫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0年防控新冠疫情的抗疫精神、纪念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等为主题,积极开展能够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的各类征文、诗歌、海报、绘画、书法、原创歌曲等文艺作品及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相关作品可直接发送校团委邮箱。

2.线上“青年大学习”活动

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等进行线上理论学习。

3.规划学习和自我提升活动

倡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居家上好网课,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律意识,充分认识“居家也是战斗”,于己担责、于国担当,严格服从当地党组织和政府的部署,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五、活动安排

1审核准备阶段:各支部应于4月21日22:00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打包“**支部2020年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材料” 发送至材料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 hquclxyzzb@163.com。其中立项申报支部需提交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活动内容简介活动立项申报表、活动立项申报汇总表、项目实施方案,非立项申报支部需提交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活动内容简介

2.评选展示阶段:获得立项资助的团支部应于5月17日23:59前将3-5分钟的视频展示、不少于1500字的活动总结(包括活动名称、开展时间、地点、参与情况、活动过程记录、活动体会等)及相关活动图片2-3张提交至组织部邮箱 hquclxyzzb@163.com 校团委将组织开展表彰宣传,对于学校重点选树指导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公开展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本次“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是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青年使命担当的重要载体。各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发动基层团组织青年广泛参与,提高活动覆盖面、参与率和实效性。

2.充分宣传,积极发声要通过积极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将全面结合“福建省共青团数字服务系统”实现活动的线上发布。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各基层团组织要使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概况与照片,发布不少于3条微博并@华侨大学团委(新浪微博)。校团委将同时征集本次主题教育中的优秀案例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青春华大、《华大青年报》等媒体进行分享报道。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团委、团支部可将主题团日活动与“团支书讲团课”、抗疫思政课等活动充分结合起来,并及时通过微博(@华侨大学团委)、微信、QQ空间(@华侨大学团委)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并及时将活动录入到智慧团建系统,广泛号召支部成员报名参与、为活动点赞。

附件一:“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二:“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立项申报表

附件三:“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立项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八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