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转发】关于招聘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2021-08-30  点击:[]

请各班级转发通知:本次学院招聘兼职辅导员1名,符合条件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9月4日下午5点前按要求提交材料至E4-311,电子版报送clxytw@hqu.edu.cn

华侨大学学生处文件

校学〔202174







关于招聘2021-2022学年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根据辅导员的配备情况补充部分兼职辅导员。现面向全校优秀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开招聘兼职辅导员若干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2.坚持个人综合素质与辅导员工作性质相结合;

3.坚持应聘个人与学校双向选择相结合。

二、选聘对象

1.在校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2.特别优秀的在校全日制高年级本科生。

三、选聘条件

1.政治素质高,须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2.学习成绩优良,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身心健康,道德高尚,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务实;

4.有一定的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独立观察与分析能力、良好的组织协调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能较好地处理好兼职工作与专业学习和科研任务的关系,能承担至少一年兼职辅导员工作,同一聘期内不允许中途离岗。

应聘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上条件。在同等情况下,具有兼职辅导员工作经验者,或持有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等专业资格证书者,或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用。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830-97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须填写《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应聘登记表》(见附件1),并将详细的学习或工作经历、有关奖励、资格证书等材料提交至学院党委。

招聘采取考核、面试相结合的办法。学院成立考核面试小组,负责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二)面试

98-910日,学院考核面试小组负责对面试学生进行面试工作。重点考察面试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仪态仪表以及应聘者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态度等。

(三)公布录用结果

914日前,学院完成评审及公示工作,公示后将拟录用兼职辅导员的《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应聘登记表》(附件1)、《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拟录用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yk@hqu.edu.cn。学生处发布录用结果。

五、工作职责

工作要求及职责具体参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华侨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规定(试行)》。

六、聘期及考核

1.正式录用人员安排由各学院调配管理,学生处备案。每学年为一个聘期,经考核合格者,颁发聘用证书,符合续聘条件者可连续聘用,直至学生毕业离校。

2.兼职辅导员实行坐班制,除上课时间和导师要求的学术活动时间外,均应按专职辅导员的要求上班,每月在岗工时不少于40小时。

3.每个聘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对本学院兼职辅导员参照《华侨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考核采取本人自述、民主测评及学院党委考评相结合的形式。

七、聘期待遇

1.兼职辅导员工作期间,学校逐月发放工作补贴,补贴标准为1500/月(寒暑假除外),如当月在岗工时低于40小时,扣发当月工作补贴(期初、期末根据实际调整补贴额度),如出现连续两个月低于40小时扣减单位兼职辅导员名额。各学院按辅导员工作情况填写《考勤表》(见附件3),报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

2.学生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满一年,考核合格,毕业后自愿应聘担任专职辅导员,学校新聘专职辅导员时视业绩优先推荐。

3.学院要积极为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将兼职辅导员与专职辅导员同等对待。

附件: 1.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应聘登记表

2.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拟录用人员信息汇总表

 附件1 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应聘登记表.docx 附件2 华侨大学兼职辅导员拟录用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


 学 生 处

2021827


(此件主动公开)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21827日印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