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6-09-26  点击:[]

各班级:请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尤其是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请各项目按照要求,在10月9日前将材料交至学院团委,并发送电子版至clxytw@hqu.edu.cn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文件

 

华大团〔201627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挑战杯”华侨大学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团委: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同时为校级以上竞赛选拔优秀作品,校团委、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学生处决定于9月份联合启动第二十四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20日前各学院统一将参赛作品按要求报送至校团委两校区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qukjcx@163.com。校团委将于10月下旬组织初赛评审及相关培训,11月上旬进行决赛答辩和成果展示。

二、具体要求

1.充分重视,加大动员。本届竞赛将作为我校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重要依据,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注重赛事前的宣讲动员。结合《关于加强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意见》(华大学[2011]17号),发动更多的教师和学生踊跃参与科创活动。同时,各团委的组织情况也将纳入五四红旗团委的考评指标。

2.组织培训,做好选拔。各学院应组织参赛师生认真学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附件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附件2)以及学校科创保研的相关政策;举办赛事规程、学术规范、社会调查与统计方法、创新团队建设等相关内容的讲座,邀请有关专家、科创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及国奖获奖学生参与指导培训,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推进本学院学生科创活动的规范发展。

项目选拔过程中应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要有思想、有理论、有理念,扎实调查研究社会热点问题,并且能以学生身份努力做一些公益实践,以使调研成果能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政府现代化治理;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如学生自主研发或参与程度较高的小发明、小创造,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或较好市场前景并已经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产生成熟技术解决方案或实务产品。学生已获专利的作品可优先选拔推荐。

各学院应着重从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华侨大学学生科技文化创新项目、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立项资助的项目中挖掘一些具有潜力的项目,申报项目不得是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作品。

各学院应认真组织专家学者做好院内学生科创项目选拔、推荐工作及服务工作,确保优秀作品能够脱颖而出,为明年“挑战杯”福建省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优秀作品。

 

 

附件:附件1—6(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zip(点击下载)

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

2.“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3.第二十四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说明

4.各学院参赛作品申报控制数(含研究生作品数)

5.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6.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学院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

                             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华侨大学教务处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16926

 

抄送:团省委学校部,校领导,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党委各部(室)、各学院党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6926日印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