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选拔2011年度赴日本歧阜大学交换学生的通知

2010-10-21  点击:[]

华侨大学外事处文件

外事20109

关于选拔2011年度赴日本歧阜大学交换学生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歧阜大学签订的交流协议,今年歧阜大学将继续接受我校3名学生赴日短期学习。具体内容如下:

一、交换生类别:

1.研究生:在歧阜大学的研究生院接受导师的指导,进行专业领域的研究。教学语言一般为日语,日语水平要求达到国际能力测试二级以上。学习期限:半年至一年 (2011年4月至9月或4月至2012年3月)

2.本科生:到各院系与日本学生一起学习专业知识,日语水平要求达到国际能力测试二级以上。学习期限:半年(2011年4月至9月)

二、费用

根据两校友好交流协议互免学费、入学检定费、入学费。往返旅费、食宿费等个人费用由个人承担。歧阜大学国际交流会馆可提供学生住宿。

三、注意事项:

1.交换留学生在日期间禁止打工。

2.要具备每月5万日元以上的资金支持,如果无法证明资金支持,日本的入境管理局极有可能不予批准入境。

3.歧阜大学只接受学校推荐的交换留学生申请,不接受个人申请。

4.本科生只接受三年级学生报名。研究生只接受二年级学生报名。

四、申请所需提交的材料:

1. 《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外事处网页下载)

2.申请书材料(请到校外事处领取)。用日语或英语填写日方提供的申请书、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经费支付书、准备在歧阜大学学习的学习计划书、日本语能力参考资料(由申请者的日语教师填写)各1份,并附中文翻译件1份。

3.成绩单,中英文各1份。

5.日语水平证明

6.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2010年10月27日前报送申请材料。本科生请报送至教务处、研究生请报送至研究生处。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外事处审核申请资格后,确定派遣人选。由外事处将材料报往歧阜大学。

请各学院根据学生成绩以及表现推荐。

咨询电话:22693626 曾老师

22690708 刘老师

附件:歧阜大学大学学科一览表

外事处 教务处 研究生处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四日

附:歧阜大学大学学科一览表

学 院

1

教育学院

2

区域科学学院

区域政策学科

区域文化学科

3

工学院

社会基础工学科

机械系统工学科

应用化学科

电气电子工学科

生命工学科

应用情报学科

机能材料工学科

人类信息系统学科

数理设计工学科

4

应用生物科学学院

5

医学院

6

联合农学研究科

7

联合兽医学研究科

8

联合创药医疗信息研究科

9

留学生中心

日本语与日本文化研修班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网站后台管理       华侨大学就业网       华侨大学人事处       华侨大学邮箱登录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教务处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       华侨大学团委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225 Email:clxyxx@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2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  闽ICP备11002060号-4